即時新聞

天籟繚繞 原住民族歌舞樂動灌醉花蓮夜晚

公告日期:2016-07-24更新日期:2019-04-30





昨日(7/23)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Masling 天籟之夜」由

昶原舞蹈團、花蓮高農、上騰工商、瑪思靈合唱團所表演的主題舞「

天籟繚繞. 原魂覺醒」為天籟之夜揭開序幕,整晚優美純淨的歌聲、奔放的旋律以及熱情舞蹈讓所有民眾在激情中感受到原住民族部落的傳統文化及內涵。



活動中除了主題舞的呈現,馬可認舞蹈協會表演「跳耀原舞」、太平國小演唱「布農族歌謠」、上騰工商原舞隊盡獻豪情活力的「晨曦之光」、原住民甜心及勇士帶來「牽手的迷思」,將手起串成圓,表達出族人間相互聯繫牽動,更有布農族的瑪思靈合唱團帶來「大地和頌 布農天籟」,演唱主題圍繞著悠遊山林及敬天謝地;剛志明老師率領花蓮高農演出民俗舞最佳編舞獎的「A Da Wang瞭望台」,藉瞭望台來詮釋聚會、階級訓練、慶豐年及部落抵禦外侮等傳統原住民文化。



最後又到了壓軸的千人共舞,全場陷入瘋狂高潮,我是牧童、袋代相傳、想嫁的男人、感恩頌、阿美恰恰、海洋之歌一首首旋律輕快,容易隨旋律起舞的原住民歌曲接續不斷,全場民眾各個舞得盡興,連在旁的原住民美食及工藝展攤工作人員,都忘情搖擺與全場共舞。



 今晚(24日)活動主題為「Malastapang 戰功之夜」, Malastapang(報戰功)最早是布農族人在出草勝利歸來時,將功績告知大眾的儀式,後來發展成獵人報告狩獵戰績、狩獵經過的儀式,邀請民眾前來用樂舞歌聲感受原住民族祖靈的脈動及留下的印記。